标准搜索:

QC/T 819-2009 两轮摩托车和两轮轻便摩托车车架

标准编号:QC/T 819-2009
标准名称:两轮摩托车和两轮轻便摩托车车架
英文名称:Frame of two-wheel motorcycle and two-wheel moped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国家机动车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1-17
实施日期:2010年4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两轮摩托车和两轮轻便摩托车车架的术语和定义、车架型式、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摩托车车架。

  本标准部分参考越南商检部标准TCVN 7238-2003《关于两轮摩托车和机动脚踏车车架的要求和试验方法》,结合我国摩托车车架结构,经过试验验证编制而成;鉴于摩托车车架类型繁多、且在安装不同组件的情况下受力状态也不尽相同,因此对于摩托车车架耐久性试验,仅针对部分跨骑式摩托车典型车架,提出了一个推荐性的、指导性的车架耐久性试验方法,供大家参考使用。该方法具有一定局限性,需在今后标准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
  本标准是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
  本标准是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国家机动车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聂伟、胡凌、周兴华、李旭东、钱春雷。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818-2009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辐条式车轮
下一篇:QC/T 820-2009 汽车、摩托车仪表用步进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