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S/T 226.12-2009 硒化学分析方法 第12部分:硒量的测定 硫代硫酸钠容量法

标准编号:YS/T 226.12-2009
标准名称:硒化学分析方法 第12部分:硒量的测定 硫代硫酸钠容量法
英文名称:Methods for chemical analysis of selenium—Part 12:Determiantion of selenium content—Sodium thiosulphate titrimetric metho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金川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2-04
实施日期:2010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硒中硒量的测定方法。
  本部分适用于硒中硒量的测定。测定范围:98.0%~99.0%。

  《硒化学分析方法(第12部分):硒量的测定硫代硫酸钠容量法》为YS/T226的第12部分。
  《硒化学分析方法(第12部分):硒量的测定硫代硫酸钠容量法》代替YS/T226.15-1994《硒中硒量的测定硫代硫酸钠容量法》。与YS/T226.15-1994相比,《硒化学分析方法(第12部分):硒量的测定硫代硫酸钠容量法》主要有如下变化:硫代硫酸钠标准溶液的标定改为重铬酸钾滴定法。取消样品沉淀分离过程,直接用硫代硫酸钠标准溶液滴定。
  本部分由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本部分负责起草单位:金川集团有限公司。
  本部分参加起草单位: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于乾勇、张发志、詹剑桦、杨秀萍、林秀英、刘同行、刘红、高燕。
  本部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GB 2124 1980:
  ——YS/T 226.15-1994。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S/T 201-2007 贵金属及其合金板、带材
下一篇:YB/T 005-2005 酸性铁球团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