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84-2011 钢制化工容器制造技术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

标准编号:HG/T 20584-2011
标准名称:钢制化工容器制造技术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
英文名称: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Fabrication of Steel Chemical Vessel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锦西化工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结合钢制化工容器制造领域出现的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和工程实践情况,对制造技术的增补、完善和具体化。
  本标准适用于设计压力≤35Mpa,设计温度在钢材允许使用范围内的工况。
 
  本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2009]104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石化协质发[2009]136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组织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编制。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 20584-1998(2004)《钢制化工容器制造技术要求》。
  本标准是在HG 20584-1998(2004)《钢制化工容器制造技术要求》标准的基础上,根据近年实施取得的经验,并依据TSGR0004-2009《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GB 150《钢制压力容器》的内容以及部分国内外工程公司的标准规范进行了修订。
  本标准与HG 20584-1998(2004)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根据JB/T4730-2005规定,对受压元件用钢材的无损检测进行修订,“无损探伤”改为“无损检测”。
  ——受压元件用钢板冷成形后热处理与GB 150要求一致。
  ——增加焊接预热温度的测量。
  ——局部热处理提法与GB 150一致
  ——增加了术语和定义。
  ——增加了模拟焊后热处理时间的确定。
  ——增加了发货标志。
  ——增加了附录B《压力容器氦检漏试验方法》,附录C《压力容器卤素检漏试验方法》和附录D《设备防腐蚀涂料表》,原附录B改为附录E。
  本标准的附录A、B、C、D、E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的技术内容由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负责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83-2011 钢制化工容器结构设计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
下一篇:HG/T 2067-2011 橡胶疲劳试验机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