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78-2013 真空预压法加固软土地基施工技术规程

标准编号:HG/T 20578-2013
标准名称:真空预压法加固软土地基施工技术规程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of Vacuum Preloading Construction for Soft Soil Consolidation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化学工程第一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10-17
实施日期:2014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真空预压加固软土地基工程设计、施工、监测与加固效果检测的工艺方法和技术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化工行业真空预压加固软土地基工程的设计、施工、施工监测和加固效果检测。

  本规程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2010]74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石化联质发[2010]222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勘察专业委员会组织中国化学工程第一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修订。
  本规程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T 20578-1995《真空预压法加固软土地基施工技术规程》。
  在修订过程中,编制组开展了专题研究,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分析,总结了近年来我国真空预压法加固软土地基的设计和施工经验,吸纳了该领域新的科研成果,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行业有关单位的意见,对主要问题进行了反复修改,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程主要内容由:总则、术语和符号、设计、施工、施工监测与加固效果检测、工程验收、本规程用词说明、附录、条文说明组成。
  本规程与HG/T 20578-1995《真空预压法加固软土地基施工技术规程》相比,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1、调整了真空预压法的适用范围;
  2、新增了术语和符号;
  3、新增了真空预压法设计的有关规定;
  4、充实了真空预压法施工的有关规定;
  5、新增了加固效果检测的有关规定。
  本规程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归口提出。
  主编单位:中国化学工程第一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参编单位:化学工业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赛鼎工程有限公司 化工部福州地质工程勘察院 湖南化工地质工程勘察院
  主要起草人:刘文东 高理华 程书昌 王志良 王庆红 孙 锐 王郁恺 邵长彬 王文宇 尤苏南 姜海军 丁凤霞 王巨英 梁建国 黄晓毅 李 森 刘 东 李 立 董晓刚
  主要审查人:赵迷军 丁晓峰 方 磊 张发明 王旭东 韦 杰 乔 兰 刘寒鹏 王爱民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1641-2013 管道工厂化预制技术规范
下一篇:HG/T 20504-2013 化工危险废物填埋场设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