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679-2014 化工设备、管道外防腐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HG/T 20679-2014
标准名称:化工设备、管道外防腐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Design Code for External Corrosion Protection of Chemical Equipment and Piping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7-09
实施日期:2014年1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金属表面处理、除锈方法、等级,环境腐蚀等级划分,防腐涂装、防腐隔热结构设计和涂层厚度,涂层颜色及标识等。
  本标准适应的环境条件包括工业大气、液相介质、土壤等。
  本标准适用于碳钢、铸铁、低合金钢和不锈钢制造的工业设备、管道和钢结构的外防腐规定。

  本规范自实施之日起代替《化工设备、管道外防腐设计规定》HG/T 20679-1990。
  本规范共分8章和6个附录,其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表面处理、表面处理要求、大气腐蚀、液体介质腐蚀、土壤腐蚀、表面涂色与标识、附录、本规范用词说明、引用标准名录和条文说明等。
  本规范与HG/T 20679-1990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1. 标准名称更改为《化工设备、管道外防腐设计规范》;
  2. 以工程建设标准要求为主体内容,对原标准内容进行了全面修订,并按照《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对标准的章节条款及格式重新进行了梳理;
  3. 增加了术语、表面处理要求、液体介质腐蚀、隔热与防腐、防火与防腐等章节;
  4. 增加了前言、本规范用词说明、引用标准名录等内容,根据需要增加了部分条文说明。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1604-2014 旋柄快开衬不锈钢手孔 [合订本 HG/T 21594~21604-20...
下一篇:HG/T 4683-2014 三氯氢硅泄漏的处理处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