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80-2011 道路车辆 气制动系统用尼龙(聚酰胺)管

标准编号:QC/T 80-2011
标准名称:道路车辆 气制动系统用尼龙(聚酰胺)管
英文名称:Road vehicles-Polyamide (PA) tubing for air braking system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河北亚大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8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气制动系统用尼龙管及管总成的尺寸规格、性能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及贮存等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最大工作压力为1.0 MPa的管路系统及最大工作压力为1.25 MPa的管路系统。本标准规定的管路系统适用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100℃。不适用于牵引车和拖车之间的气制动系统用尼龙螺旋管总成。螺旋管总成的要求见QC/T 79的规定。

  本标准使用重新起草法修改采用ISO 7628-1:1998《道路车辆-气制动系统用热塑性塑料管-第1部分:尺寸和标志》(英文版),及ISO 7628-2:1998《道路车辆-气制动系统用热塑性塑料管-第2部分:车辆装备和试验方法》(包括技术修正案:1999-03-01)(英文版)。
  本标准根据ISO 7628-1:1998和ISO 7628-2:1998进行了修订,同时参考了ISO/DIS 7628-2008。
  本标准与ISO 7628-1:1998及ISO 7628-2:1998相比,主要差异如下:
  ——标准名称为道路车辆-气制动系统用尼龙(聚酰胺)管;
  ——将ISO 7628两部分合并到本标准;
  ——增加了规格尺寸;
  ——将ISO 7628-2的附录D放置本标准正文叙述,附录E改为本标准的附录D;
  ——本标准只包含PA 11和PA 12材料及相关技术要求;
  ——增加PA材料进行耐乙醇、耐电解液、耐油性、耐燃烧性能测试(保留了93版本中的要求);
  ——增加了检验规则;
  ——增加了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与QC/T 80-1993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尺寸规格4×1;
  ——增加了本标准适用于最大工作压力为1.25MPa的管路系统及爆破性能要求;
  ——引用了最新相关标准;
  ——删去了耐氯化锌性能要求,增加了100℃爆破压力、应力开裂、脉冲压力疲劳、耐振动等性能,修改了部分试验参数;
  ——规定了拉伸试验的拧紧力矩(对于联管螺母与管接头体);
  ——增加了适用PA 11、PA 12材料的性能要求,见附录A。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为规范性附录。附录D为资料性附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850-2011 乘用车座椅用聚氨酯泡沫
下一篇:QC/T 851-2011 汽车用补强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