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29117-2013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产品质量检验规程

标准编号:QC/T 29117-2013
标准名称: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产品质量检验规程
英文名称:Test Regulations for the Engine of Motorcycle and Moped Production Quality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04-25
实施日期:2013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发动机产品质量检验的抽样规定、检验项目、检验方法、检验依据、检验器具及评定依据、检验器具及合格评定方法。本标准适用于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发动机产品。

本标准代替QC/T 29117.10-1993《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产品质量检验 发动机装配调整及外观质量评定方法》。
本标准对QC/T 29117.10-1993所作修改如下:
——调整了范围;
——增加了规范性引用文件;
——取消了术语;
——删去抽样周期,修改了关于抽样对象及复检的规定;
——调整了检验项目的内容,增加了强制性检验、主要性能检验、发动机强化检验等项目。
——调整了检验器具的要求;
——调整了检验方法的内容
——调整了评定方法的内容,取消了故障扣分规定,取消了多台样机的评定,调整了Df值的计算方法;
——调整了质量水平分等的规定,仅为合格与否的判定,并将原标准第7、8章合并;
——取消了报表要求;
——修订了附录A、附录B的内容。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
本标准参加起草单位: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姜玫、宫建军、龙腾明、黄文栋、范润利、罗钢林、贾权利。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902-2013 摩托车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技术条件
下一篇:QC/T 29115-2013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产品质量检验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