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253-2013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型号编制方法

标准编号:QC/T 253-2013
标准名称: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型号编制方法
英文名称:Codina Method for Engine Type of Motorcycle and Mopeg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长江摩托车有限公司、南昌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10-17
实施日期:2014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型号编制方法。本标准适用于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型号的编制。

  本标准代替QC/T 253-1998《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型号编制方法》。本标准与QC/T 253-1998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修改了规范性引用文件;
  ——增加了“水冷发动机”、“油冷发动机”、“ 立式发动机”、“ 卧式发动机”的术语和定义;
  ——将原标准型号组成的四部分“首部、中部、后部、尾部”,改为“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第三部分、第四部分”;
  ——在原标准型号组成的“后部”部分增加了“燃料代号”一栏,并将发动机燃料代号在附录A中列出。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长江摩托车有限公司、南昌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所。
  本标准参与起草单位: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孙克友、董丹丹、金红年、陈建发、龙腾明、周兴华。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QC/T 253-1998。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926-2013 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ISG型)用动力单元可靠性试验方法
下一篇:QC/T 957-2013 洗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