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JGJ 75-2012 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标准编号:JGJ 75-2012
标准名称: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英文名称:Design standard for energy efficiency of residential buildings in hot summer and warm winter zon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2-11-02
实施日期:2013-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建标[2007]125号)的要求,标准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了本标准。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是:1.总则;2.术语;3.建筑节能设计计算指标;4.建筑和建筑热工节能设计;5.建筑节能设计的综合评价;6.暖通空调和照明节能设计。 本次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将窗地面积比作为评价建筑节能指标的控制参数;规定了建筑外遮阳、自然通风的量化要求;增加了自然采光、空调和照明等系统的节能设计要求等。 本标准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GJ/T 60-2012 交通客运站建筑设计规范
下一篇:JGJ 79-2012 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