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H/T 0741-2004 汽油中烃族组成测定法(多维气相色谱法)

标准编号:SH/T 0741-2004
标准名称:汽油中烃族组成测定法(多维气相色谱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determination of hydrocarbon types composition in gasoline by multidimensional gas chromatography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4-04-09
实施日期:2004-04-30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多维气相色谱的方法测定汽油中饱和烃、烯烃、芳烃和苯含量。本标准适用于终馏点205℃以下的石油馏分中饱和烃、烯烃、芳烃和苯含量的测定。浓度范围适用于烯烃含量5%(体积分数)~65%(体积分数)、芳烃含量5%(体积分数)~50%(体积分数)和苯含量0.3%(体积分数)~5%(体积分数)的汽油样品。对含醚或醇类等含氧化合物组分的汽油,醚类或醇类化合物将随特定的烃族组分出峰,此时应根据相关方法(SH/T 0663)测得的含氧化合物含量对本标准测定的烃族组成进行必要的校正。附录A中给出了含有甲基叔丁基醚或乙醇的汽油样品烃族组成结果的校正方法。本标准不适合测定除苯外的各烃族中的单位组分含量。本标准采用SI国际单位制单位。本标准没有对所涉及到的所有安全问题提出建议。因此,在使用本标准前,用户必须建立适当的安全和保护措施并制订相应的管理制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H/T 0109-2004 润滑脂抗水淋性能测定法
下一篇:GB/T 2893.1-2004 图形符号 安全色和安全标志 第1部分:工作场所和公共区域中安全标志的设计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