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L 251-2015 水利水电工程天然建筑材料勘察规程

标准编号:SL 251-2015
标准名称:水利水电工程天然建筑材料勘察规程
英文名称:Code for investigation of natural building material for water resources and hydropower projec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起草单位: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长江三峡勘测研究院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三峡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5-03-05
实施日期:2015-06-05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统一水利水电工程天然建筑材料勘察工作程序,明确各级别勘察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技术要求,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各类水利水电工程的天然建筑材料勘察。水利水电工程天然建筑材料勘察宜划分为普查、初查、详查三个级别。
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规定了标准的适用范围。
──规定了天然建筑材料勘察的级别及勘察工作的基本原则。
──规定了砂砾石料、土料、石料及可利用开挖料、抬填料、吹填料、泥岩风化料等的勘察、取样试验要求及质量技术指标。
──规定了天然建筑材料勘察成果整理及报告编写要求。
──规定了混凝土骨料碱活性判定、土的粒组划分及分类、分散性土的判别标准及天然建筑材料勘察常用表格。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L 180-2015 水文自动测报系统设备 遥测终端机
下一篇:MH 5031-2015 民航专业工程施工监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