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NB/T 20029-2010 核电厂安全重要仪表和控制系统厂房辐射监测

标准编号:NB/T 20029-2010
标准名称:核电厂安全重要仪表和控制系统厂房辐射监测
英文名称:Nuclear power plants-Instrumentation and control systems important to safety-Plant-wide radiation monitoring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西安核仪器厂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01
实施日期:2010-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提供了采用计算机技术的辐射监测系统(RMS)设计原理和性能准则的指南。该系统适用于集成监测核电厂厂房的工艺留、排出流和区域辐射。
本标准规定了核电厂厂区数字化系统的综合功能,涉及这些功能的相关设备分别满足GB/T 7165系列标准、GB/T 12726系列标准、EJ/T 707、EJ/T 708、EJ/T 889和HAD102/06附录II要求。
本标准还规定了系统级的部件(中央计算机、子系统计算机、操纵员控制台)的技术要求。对于探测装置、处理单元和报警单元,本标准中仅包括它们连接到中央控制系统所应满足的技术要求。
本标准规定了在核电厂中开放式结构配置下连接分布式辐射监测装置的通讯准则。除了需要与核电厂厂房辐射监测系统接口以外,本标准部适用于探测和测量装置以及部件的设计和试验。
本标准不适用于完全使用直接连接的模拟技术或继电器的某些辐射监测系统功能件或一个完整的几种辐射监测系统。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B/T 20028.4-2010 核电厂用蓄电池 第4部分:维护、试验和更换方法
下一篇:NB/T 20030-2010 压水堆核电厂设备管道惯用颜色和管道标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