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B 10093-2017 铁路桥涵地基和基础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TB 10093-2017
标准名称:铁路桥涵地基和基础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n Subsoil and Foundation of Railway Bridge and Culvert
发布部门:国家铁路局
起草单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1-02
实施日期:2017-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贯彻国家有关法规和铁路技术政策,统一铁路桥涵设计技术标准,使铁路桥涵设计符合安全可靠、先进成熟、经济适用、保护环境的要求,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新建和改建标准轨距的客货共线铁路、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重载铁路桥涵的设计。
采用本规范设计应符合现行《铁路桥涵设计规范》TB 10002.1 的规定;基础结构设计应符合现行《铁路桥涵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TB 10002.3 等标准的规定。
桥涵地基基础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稳定性、耐久性并满足沉降限值的要求。桥涵地基基础设计使用年限应为100 年。
桥涵基础类型应根据水文、地质、地形、沉降控制要求、上部结构、荷载、材料供应和施工条件等合理选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B 10002-2017 铁路桥涵设计规范
下一篇:DB11/T 1165.3-2017 收费公路联网收费系统 第3部分:收费系统介质技术要求与数据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