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B 10020-2017 铁路隧道防灾疏散救援工程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TB 10020-2017
标准名称:铁路隧道防灾疏散救援工程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n Rescue Engineering for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Evacuation of Railway Tunnel
发布部门:国家铁路局
起草单位: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2-20
实施日期:2017-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和铁路运输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保障旅客列车在隧道内发生火灾等事故后人员的安全疏散与救援,统一铁路隧道防灾疏散救援工程设计技术标准,使铁路隧道防灾疏散救援工程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新建高速铁路、城际铁路以及客货共线铁路隧道防灾疏散救援工程设计。
铁路隧道防灾疏散救援工程设计应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疏散、自救为主、方便救援的原则。
列车在隧道内发生火灾时,应控制列车驶出隧道进行疏散;当列车不能驶出隧道,应控制列车停靠在紧急救援站进行疏散和救援。
铁路隧道防灾疏散救援工程应加强总体方案设计,统筹接口设计,确保使用功能。
铁路隧道防灾疏散救援工程设计除执行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CJJ/T 269-2017 城市综合地下管线信息系统技术规范
下一篇:JJF 1611-2017 顶板动态仪校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