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EJ/T 1175.6-2014 密封箱室部件第6部分:屏蔽密封箱室常用贯穿件

标准编号:EJ/T 1175.6-2014
标准名称:密封箱室部件第6部分:屏蔽密封箱室常用贯穿件
英文名称:Components for containment enclosures Part 6: Staple penetrations for shielded containment enclosures
发布部门:国防科技工业局
起草单位: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11-17
实施日期:2015-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EJ/T 1175 的本部分规定了屏蔽密封箱室几种常用贯穿件部件的设计要求。
本部分规定的贯穿件有以下五类:——通风贯穿件,包括进、排风用带屏蔽的常规风道及铸铁螺旋风道;——电气贯穿件,用于将动力电缆、信号或控制电缆穿越屏蔽层进出密封箱室;——流体贯穿件,用于将工艺、分析检测或废液流体、动力系统流体及控制流体等穿越屏蔽层进出密封箱室; ——旋转运动贯穿件用于将旋转运动从屏蔽层外引入密封箱室;——照明灯具贯穿件,用于将电光源从屏蔽层外引入密封箱室。注:密封箱室的分类及结构见 EJ/T 1108。
本部分适用于各类屏蔽密封箱室,其中处理的产品或物料具有γ或中子贯穿辐射,且其处理量及辐射强度要求相关操作必须在屏蔽层后远距离进行。这类屏蔽密封箱室包括屏蔽手套箱、屏蔽工作箱、热室、α-γ热室等。
本部分不适用于压力容器、密封源、放射性物质运输容器,以及核电厂的一回路和容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EJ/T 1097.2-2014 用于核设施辐射及放射性活度连续监测的中央控制系统第2部分:对排放、环境、事故或事故后监测功能的要求
下一篇:EJ/T 20003.10-2014 地浸砂岩型铀矿地质图件编制规定 第10部分:地形地质图、实际材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