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GZHG 004-2020 纳米改性聚丙烯(HPPM)方形电力双壁波纹管

标准编号:T/GZHG 004-2020
标准名称:纳米改性聚丙烯(HPPM)方形电力双壁波纹管
发布部门:贵州省化学化工学会
起草单位: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山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绿色化工与先进材料研发中心、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日期:2020-01-06
实施日期:2020-02-06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373.47 KB
内容简介
5.技术要求
5.1外观
管材的内外表面应清洁、光滑、不允许有气泡、明显的划伤、凹陷、杂志、颜色不均等缺陷。管端头应切割平整,并与管轴线垂直。
5.2规格尺寸
规格尺寸及偏差符合表 1 的规定
5.3方管长度
HPPM方形电力双壁波纹管长度一般为 6.2m,也可以供需双方的商定。HPPM方形电力双壁波纹管长度应包括承口部分的长度,长度极限偏差为长度的+0.5%。
5.4物理力学性能
HPPM方形电力双壁波纹管的物理力学性能应符合表 2 的要求。
表 2 物理力学性能
项目 单位 指标
耐外压负载性能 N/200mm ≥5000
环段热压缩力 kN/200mm ≥1.0
扁平试验 / 垂直方向外形变形量为 40%时,立即卸荷,试样无破裂
落锤冲击试验 / 试样10/10通过,试验内外壁不应有裂缝或破裂
纵向回缩率 % ≤3
维卡软化温度 ℃ ≥135
体积电阻率 Ω·m ≥1×1011
燃烧性能 / V-0,允许有滴落
连接密封性 / 试样无渗漏6.试验方法
6.1 状态调节
除有特殊规定外,按 GB/T 2918-1998 规定,在(23±2)℃条件下对试样进行状态调节不少于 24h,并在同样条件下进行试验。
6.2外观
目测HPPM方形电力双壁波纹管的内、外表面和两端面。
6.3规格尺寸
6.3.1平均内径和极限偏差
按 GB/T 8806-2008 测量平均内径,并计算平均内径极限偏差。
6.3.2方管宽度
按 GB/T 8806-2008 测定,用精度不低于0.1mm的量具测量。
6.3.3方管波峰宽度
按 GB/T 8806-2008 测定,用精度不低于0.1mm的量具测量。
6.3.4方管壁厚
按 GB/T 8806-2008 测定,并计算壁厚极限偏差。
6.3.5方管长度
按 GB/T 8806-2008 测定,用精度不低于1mm的量具测量。
6.4物理力学性能
6.4.1耐外压负载性能
6.4.1.1样品制备
从三根管材上各取(200±5)mm 的管段为试样,在温度为(23±2)℃的标准环境下放置 24h.
6.4.1.2试验设备
能提供试验速度为(5±1)mm/min 的试验设备,其压板最小尺寸不小于200mm.
6.4.1.3试验步骤
将试样置于试验设备的压板之间,使管材的轴向平行于压板,方向同压缩方向一致。试验速度为(5±1)mm/min,当变形量为试样试验时的压缩初始高度的 25%时,记录此时的压缩负荷,试验结果取三个试样的平均值。
6.4.2环段热压缩力
按 GB/T 9647-2015,试样放入电热鼓风干燥箱内,经(80±2)℃,1h 处理后,从干燥箱中取出试样,放在压缩试验机上进行试验,读取外径压缩 3.0%时的力为环段热压缩力,每段试样从烘箱取出至压缩完成均应在 2min 内完成。取三个试样的实验结果的算术平均值为试验结果。
6.4.3扁平试验
从三根管材上各取(200±5)mm 的管段为试样,试样两端应垂直切平,试验速度为(10±2)mm/min,当垂直方向外形变形量为 40%时,立即卸荷。
6.4.4落锤冲击
按 GB/T 14152-2001 规定,取 10 个试样进行测定,在23℃环境下,每个试样冲击一次,冲击高度(2000±10)mm,落锤质量(1.50±0.01)kg。
6.4.5纵向回缩率
按 GB/T 6671-2001 中方法 B 的测定的方法进行。
6.4.6维卡软化温度
按 GB/T 8802-2001 规定的方法进行。
6.4.7体积电阻率
按 GB/T 1410-2006 规定的方法进行。
6.4.8阻燃性能按GB/T 2408-2008规定的方法进行。
6.4.9连接密封性
按 YD/T 841.1-2016规定的方法进行。
7.检验规则
7.1组批规则
同一批原料,同一配方下连续生产的同一规格套管为一批,每批数量不超过 100t;如生产数量少,生产期 7 天尚不足 100t,则以 7 天产量为一批。
7.2抽样方法
每批抽取 8 个样本,再根据所需裁切成一定规格及数量的小样进行检验。
7.3出厂检验
产品出厂前应进行检验,检验合格方可出厂。检验项目包括外观、规格尺寸、耐外压负载性能、扁平试验、落锤冲击试验。
7.4型式检验
型式检验包括所有技术要求规定的项目。有下列情况之一,应进行型式检验。
a)新产品或老产品转厂生产的实验定型鉴定;b)正式生产后,如结构、材料、工艺有较大改变,可能影响产品性能时;c)产品停产半年后,恢复生产时;
d)正常生产每年检验一次;
e)出厂检验结果与上次型式检验有较大差异时。
7.5检验结果的判定
7.5.1物理力学性能检验结果有任一指标不合格时,应从该批样品中另取双倍试样进行复检,复检结果仍有一项以上(含一项)性能不合格,则判定该批产品不合格。
7.5.2产品规格尺寸、外观不合格时判单件不合格,单允许逐根检验,合格者交货。
8.标志、运输、存储
8.1标志
在检验合格的型材上应有如下内容的标签:
a)HPPM方形电力双壁波纹管名称及规格;
b)厂名、厂址;
c)生产日期或批号;
d)执行标准号。
8.2运输
运输和搬运时应轻拿轻放,严禁摔扔,防止产品损伤。
8.3存储
管材存放场地应平整,堆放应整齐,堆放高度不得超过3m,远离热源,不得露天存放、曝晒,贮存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GZHG 002-2020 纳米改性高密度聚乙烯(MUHDPE)合金排水管
下一篇:T/CSIQ 72002-2020 湿铺法耐根穿刺防水卷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