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SCLOG 001-2017 供应链服务术语

标准编号:T/SCLOG 001-2017
标准名称:供应链服务术语
英文名称:Supply chain service terms
发布部门: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起草单位: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中国船级社认证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上海市商业发展研究院、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腾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旗丰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富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10-30
实施日期:2018-01-30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1、关于范围
本标准的“范围”一章规定了标准研究的主要内容及标准的适用领域。
2、关于“规范性引用文件”
在本标准的“规范性引用文件”一章中,对本标准参考和引用的国家标准内容及具体说明。
3、关于“供应链服务基础术语”
在本标准的“供应链服务基础术语”一章中,分别规定了供应链、供应链服务、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等主要术语。
4、关于"供应链服务商流术语""供应链服务物流术语""供应链服务资金流术语""供应链服务信息流术语""供应链服务物流术语"
充分体现供应链服务"四流合一"特点,对涉及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环节的术语进行定义,选择和识别供应链服务企业在实际操作中的常用术语,选取原则为企业间约定通成的、行业内常用具有代表性的、容易发生歧义的、需要规范的术语进行定义,同事借鉴国内外有关供应链管理的研究资料,以适应行业不断发展的国际化需求。
七、主要分歧条款的处理情况
本标准在起草过程中未出现重大分歧意见。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QYZL 1-2017 清远白切鸡烹饪技术规范
下一篇:T/SCLOG 002-2017 供应链服务质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