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ACM 1067-2018 中医治未病术语

标准编号:T/CACM 1067-2018
标准名称:中医治未病术语
发布部门:中华中医药学会
起草单位: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上海市“治未病”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
发布日期:2018-09-17
实施日期:2018-11-15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1.37 MB
内容简介
中医治未病术语是中医治未病知识体系中最核心、最本质的部分,凝聚、浓缩了中医学的哲学思想、思维方式、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价值理念,是了解中医治未病理论、原则和方法的钥匙。
本标准在中医治未病基本理论的基础上,按照中医治未病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构建《中医治未病术语》的概念体系。中医治未病术语标准化是中医学术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应遵循中医学理论体系,创造性地继承,创新性地发展,建立科学、系统的中医治未病术语标准。
1范围
2基础术语
3基本原则类术语
4基本方法类术语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CACM 1066.6-2018 中医治未病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6部分:指南评价
下一篇:T/CACM 1068.1-2018 中医治未病信息数据源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