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HXCY 010-2020 藏北高寒牧区牦牛补饲技术规程

标准编号:T/HXCY 010-2020
标准名称:藏北高寒牧区牦牛补饲技术规程
发布部门:北京华夏草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起草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草业科学研究所,那曲市草原站
发布日期:2020-05-22
实施日期:2020-05-23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171.26 KB
内容简介
3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 冷季 Cold season
一年中气温较低、天气寒冷的季节。在藏北,冷季为11月到次年4月。
3.2 暖季 Warm season
一年中气温较高、天气温暖的季节。在藏北,暖季为5月到10月。
3.3 舔砖 Lick Block 指以盐为载体的含有钙、磷、碘、铜、锌锰、铁、硒等常量微量元素的块状饲料,以供 反刍动物舔食。
4 暖季补饲
4.1 放牧
白天(9:00?19:00)自由放牧,放牧方式可参照 DB63/T 607 的规定执行。
4.2 舔砖补饲
归牧后(20:00 左右)自由舔食舔砖,舔食 30?60 分钟后,将舔砖收集放到避雨、避光、 干燥、通风良好的仓库,环境温度不超过 40℃。使用初期,可在舔砖上撒施少量食盐粉、 玉米面或糠麸类,经过几天的训练,让牦牛习惯自由舔食。舔砖配方见表 1。
5 冷季补饲
5.1 补饲时间
在白天(10:00?18:00)自由放牧归牧后进行补饲。
5.2 补饲对象
饲草料库存充足的情况下,对全部牦牛进行补饲;饲草料库存缺乏时,主要对母牦牛进 行补饲。
5.3 补饲方式
采用青稞干草+精饲料+舔砖进行补饲。
5.4 补饲方法
归牧后先进行青稞干草和精饲料补饲,补饲量见表 2;饲草料补饲结束后开始舔砖补饲, 方法与暖季舔砖补饲相同;1?4 岁牦牛精饲料配方见表 3,4 岁以上牦牛精饲料配方见表 4。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ZSFX 006-2020 牛仔制衣厂验厂准则
下一篇:T/HXCY 011-2020 藏北高寒牧区暖棚建设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