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SIA 001-2019 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 后装技术规范和性能测试要求

标准编号:T/CSIA 001-2019
标准名称: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 后装技术规范和性能测试要求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and performance test requirements for after-loading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 of commercial vehicle
发布部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
起草单位:中航华源(北京)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融雷科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润起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路邦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金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北京伯乐缘科技有限公司、蜀都(河北)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交通运输安全装备分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5-08
实施日期:2019-05-15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规定了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下简称AEBS)后装的术语和定义、一般要求、功能和性能要求、安装要求和测试方法。
一、标准的结构
本标准由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一般要求、功能和性能要求、安装要求和测试方法七部分构成。其中一般要求应配备符合GB/T 13594-2003标准的防抱制动装置,安装不允许改变原车制动结构,电子辅助制动模块应具备刹车力度多级调节功能等。功能和性能要求应具有自动紧急制动的启动、自动紧急制动的功能,以及AEBS功能抑制功能。安装要求应具备环境感知模块中各传感器的安装和标定方法,电子辅助制动模块的安装及标定等。测试方法应具备静止目标车辆试验方法和试验要求和移动目标车辆试验方法和试验要求,以及超车功能抑制测试方法等。
二、标准重点解决的问题
(1)本标准总体结构体现“智能决策”的主动安全驾驶技术,AEBS后装是商用车智能驾驶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防止和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如何通过装备升级,提高在用商用车的主动安全技术水平,是本标准在制定过程中的需要认真研究的环节,环境感知模块的识别与探测在复杂气候条件下的应用场景;对电子辅助制动模块的结构要求、安装结构、触发启动的时间点、静态测试方法、角度位置的标定等;智能决策是AEBS的核心技术,在驾驶行为中,人的因素是主要的,也是主要责任主体,本标准作为驾驶辅助系统的设计定位,在驾驶人员有正常意识和保持安全车距的基础上,AEBS不应触发,同时在驾驶人员有主动驾驶动作的(主动性踩刹车、转动方向盘等),AEBS应自动及时解除自动紧急制动的启动或中途暂停。
(2)对商用车的后装技术规范与性能测试要求提出规定,新车出厂性能和在用商用车的车况性能差异非常大,因此在测试场进行的动态、静态AEBS场景触发的车速分别是80km∕40km;环境感知模块的测距测速、抗干扰测试(包括在扬沙、雾霾、团雾、暴雨环境下的抗干扰测试等);作用于自动紧急制动的的电子辅助制动模块的性能测试;AEBS的安装结构评估等;本标准不仅有常规的静态、动态车辆目标的性能测试,也增加了在复杂气候环境的测试、以及连续超车的AEBS抑制测试,既考虑了驾驶人员的驾驶习惯,又在技术层面上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
(3)本标准在整体结构上针对在用客车和货车类型的商用车AEBS后装,本标准规范了安装环节中不允许改装原车气压式刹车总泵结构、离合器结构和油门油路等,安装不改变原车的任何结构,避免因AEBS后装给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JSRH 001-2019 化妆品用原料 纯化水
下一篇:T/DXDS 001-2019 电子商务销售产品 百香果 分级和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