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NB/T 10391-2020 水工隧洞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NB/T 10391-2020
标准名称:水工隧洞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Hydraulic Tunnel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10-23
实施日期:2021-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规范水工隧洞设计,做到安全可靠、技术先进和经济合理,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水电工程新建、改建、扩建的水工隧洞设计。
水工隧洞的级别应按国家现行标准《防洪标准》GB 50201和《水电枢纽工程等级划分及设计安全标准》DL 5180的有关规定执行。
水工隧洞设计应充分利用围岩的自稳能力、承载能力和抗渗能力。
采用钢板衬砌的有压水工隧洞,其结构设计应按现行行业标准《水电站压力钢管设计规范》NB/T 35056的有关规定执行。
水工隧洞设计应满足工程总体规划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水工隧洞设计,除应符合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B/T 10390-2020 水电工程沉沙池设计规范
下一篇:NB/T 10392-2020 水电工程泄水建筑物消能防冲设计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