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LZZLXH 062-2021 检验检测机构化学分析移液操作规程

标准编号:T/LZZLXH 062-2021
标准名称:检验检测机构化学分析移液操作规程
发布部门:林芝市质量协会
起草单位:西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林芝市质量协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实施日期:2021-04-01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231.07 KB
内容简介
7 移液操作
7.1 单标线吸量管、分度吸量管移液
7.1.1 吸取溶液:用单手的拇指和中指捏住单标线吸量管或分度吸量管的上端,将管的下口插入待吸溶液液面以下适当深度,以不吸入空气为宜,用洗耳球按润洗的吸液方法吸取溶液,当液面升高到刻线以上约5mm时,移去洗耳球,立即用食指堵住上口。
7.1.2 调节液面:将管向上提离液面,用洁净滤纸擦干吸量管外部液体,另取一洁净小烧杯将管竖直,管尖紧贴已倾斜小烧杯内壁,微微松动食指,并轻轻捻转吸量管,使液面平稳下降,直至溶液的弯月面与所要求的标线相切时,立即用食指压紧管口,保持吸量管竖直,移去流液口外最后一滴液体。
7.1.3 放出溶液:使接收容器适当倾斜,吸量管保持竖直,流液口紧靠接收容器内壁,松开食指,让溶液沿器壁自然流出,当液面下降到管尖后,近似等待3s,随即用接收容器内壁移去流液口最后一滴液体,移开吸量管。
7.1.4 标示有“吹”的吸量管应将流液口内的残留液体排出。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LZZLXH 061-2021 检验检测机构样品管理规范
下一篇:T/LZZLXH 063-2021 检验检测实验室内部校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