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FSLA 003-2021 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

标准编号:T/FSLA 003-2021
标准名称: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
发布部门: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
起草单位: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南粤协同科技研究有限公司、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凯西欧光健康有限公司、广州赛西标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佛山市光浪智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马汇智能电源有限公司、佛山市大一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勤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信华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君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广东(佛山)研究院、佛山市南海区中科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18
实施日期:2021-09-19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361.20 KB
内容简介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说明如下:
1.标准名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本标准名称为《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
2.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额定输入电压不超过AC 250V的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的术语、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运输和储存。
本标准适用于以波长范围为185nm-280nm紫外线辐射为主要杀菌因子的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本标准覆盖的消毒器包括但不限于俗称为台式紫外线消毒器(灯)、手持式紫外线消毒器(灯、棒)、车载紫外线消毒器(灯、棒)。
本标准所涉及的各种消毒器存在的普通危险,是在住宅内和住宅周围环境中所有的人可能会遇到的。
本标准所涉及的消毒器不适用GB 28235-2020 紫外线消毒器卫生要求中所涉及的产品要求。
本标准并未涉及:
——无人照看的幼儿和残疾人使用器具时的危险;
——幼儿玩耍器具的情况。
3.定义与术语
为了规范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结合我国相关产品生产和使用现状,在标准中确定了产品有关的定义。
4.要求
在标准中,针对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生产经营现状和对产品安全、质量控制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参照相关标准规定,对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提出两大类要求,即:安全要求、性能要求,基于本标准覆盖的产品为家用和类似用途的消毒器,安全要求主要依据GB4706.1,考虑到紫外线消毒器辐射的紫外线可能对人体和动物造成的伤害,安全要求中增加了紫外线辐射防护分类的要求,根据紫外线辐射防护措施的不同,以及对人体可能造成的辐射风险,将产品进行了分类,便于消费者进行选择。便携式紫外线消毒器的重量、尺寸是基于参与协作单位的产品的参数进行定义。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4408/T 9-2021 地理标志产品 遂溪广藿香
下一篇:T/FSLA 004-2021 紫外线杀菌灯用交流电子镇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