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MAX 117.1-2021 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 第1部分:技术要求

标准编号:T/CMAX 117.1-2021
标准名称: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 第1部分:技术要求
发布部门:中关村智通智能交通产业联盟
起草单位: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0
实施日期:2021-11-10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476.53 KB
内容简介
根据GB 50220 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 4.3.1规定,自行车与其他非机动车混行的非机动车道,单向行驶最小宽度应为4.5m。非机动车道内的主要交通参与者主要包括行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轮椅、电动轮椅车、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人力三轮车等,考虑任何两种交通参与者并行、超车以及预留400mm-500mm的安全间距,轮式车的宽度设计综合考虑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将其产品的宽度限制在1200mm以内。
轮式车的一般由顶部上装、中部货箱、底部底盘组成。大部分轮式车感知环境所采用的激光雷达设备,安装在机身顶部,并且需要安装固定底座,中部货箱按照业务设计,一般并排设计的单个小货箱高度15mm,并排单个大货箱高度40mm,按照配送机器人一次出行配送不低于携带5件快递计算(四小一大),货箱高度设计需大于1000mm,考虑车身稳定性,一般不大于1200mm,底部底盘考虑涉水通过性、机器人控制主机、电动机、蓄电池等模块的安装及配送机器人整体重量的协调性,经过和企业充分论证和征求意见,最终确定轮式车整体设计高度应不大于1900mm。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八条: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行驶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小时。轮式车在非机动车道、机非混行车道行驶,其应在道路右侧,以不大于1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YNYY 0003-2021 苹果矮化自根砧容器苗繁育技术规程
下一篇:T/SDPEA 0017-2021 风力发电机塔筒免爬器检测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