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ZNX 004-2021 树干打孔注射防治松树线虫施药指南

标准编号:T/ZNX 004-2021
标准名称:树干打孔注射防治松树线虫施药指南
发布部门:浙江省农药工业协会
起草单位:浙江威尔达化工有限公司、杭州益森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威原天盛作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1-07
实施日期:2021-01-15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215.66 KB
内容简介
药剂注射
插瓶:按螺旋规律和钻孔带出的木屑寻找注入孔,打开容器瓶注入口,将注射头插入注入孔,轻击容器底部,然后用打孔针打通容器底部空气孔,开始注入药液,注入方式为自然滴入,插入时确保瓶层与树干贴合,保证药液渗入到松科树木木质部,避免漏药。
拔瓶:注药后根据药剂的性质(不同的药剂渗入时间有差异)注意查看观测线(观测线为瓶子标签交接处的白色透明部位),判断药液是否完全渗入,若其他注入孔同类药剂完全渗入的情况下发现有残留药剂的药剂瓶,则按住其底部通气孔,拔出药瓶并挤出瓶口内部的松脂,重新打孔或插入其他拔瓶的注入孔至药液完全渗入。
塞孔:拔出空瓶后用浸泡过杀菌剂的愈合材料(木塞)堵孔,使用羊角铁锤将愈合木塞敲平,防止孔内渗漏雨水或感染其他病菌,对松科树木造成损伤。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ZNX 003-2021 40%苄嘧·丙草胺可湿性粉剂
下一篇:T/ZNX 005-2021 40%丁醚脲·噻虫啉悬浮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