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NMIA 0025-2021 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操作技术规范 第2部分 室间隔缺损手术操作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T/CNMIA 0025-2021
标准名称: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操作技术规范 第2部分 室间隔缺损手术操作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for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surgical operations Part 2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for Ventricular Septal Defect Surgery
发布部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起草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天津胸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心脏病医院、新疆亚心医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11-23
实施日期:2021-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规定了室间隔缺损的术语和定义、手术适应证、手术禁忌证、术前评估、术前准备、手术方法、术后处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主要内容如下:
1.术语和定义。对室间隔缺损进行了定义。
2.适应证与禁忌证。明确了需进行室间隔缺损手术、的适应证与禁忌证。
3.术前评估。通过对患者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可以明确手术方式。
4.术前准备。便于医疗人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尽可能使患者具有良好的心理准备和机体条件,以便更安全地耐受手术。
5.手术方法。规范常规胸骨正中开胸体外循环下室间隔缺损外科手术操作步骤,对于提高心血管外科医师的技术操作水平及手术技能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6.术后特殊情况处理。通过对手术中及术后创伤造成的影响,采取的综合治疗措施,防止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尽快地恢复生理功能,促使病人早日康复。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CNMIA 0024-2021 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操作技术规范 第1部分 房间隔缺损手术操作技术规范
下一篇:T/CNMIA 0026-2021 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操作技术规范 第3部分 动脉导管未闭手术操作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