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NMIA 0030-2021 建立体外循环操作步骤规范

标准编号:T/CNMIA 0030-2021
标准名称:建立体外循环操作步骤规范
英文名称:Establish procedures for extracorporeal circulation
发布部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起草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天津胸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心脏病医院、新疆亚心医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11-23
实施日期:2021-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建立体外循环步骤操作规范规定了体外循环的术语和定义、心脏直视手术下的术前准备工作、手术操作步骤和术中注意事项等内容。主要内容如下:
1.术语和定义。对体外循环进行了定义。
2.术前准备。明确了体外循环前各项准备工作,包含了解患者病情以及各项仪器设备、药品、动静脉插管的选择确认工作。
3.手术步骤操作。明确了心脏直视体外循环下切口的选择,锯开胸骨的方式、显露心脏的方法、建立体外循环的具体步骤及停止体外循环的条件。
4.术中注意事项。临床表现的多样性,对于心内直视手术后的可能会出现的神经系统损害,注意术中针对可能出现的损伤进行预防,尽量减少并发神经系统功能障碍。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CNMIA 0029-2021 心脏外科手术麻醉流程规范
下一篇:T/CNMIA 0031-2021 体外循环过程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