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WH/Z 1-2012 图书馆数字资源长期保存元数据规范

标准编号:WH/Z 1-2012
标准名称:图书馆数字资源长期保存元数据规范
英文名称:Preservation metadata specification for digital library
发布部门:文化部
起草单位: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吉林省图书馆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2-08-06
实施日期:2012-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修改采用PREMIS数据字典2.1,将"保存元数据"定义为在一个保存系统中对数字资源保存过程进行支持的信息。保存元数据支持和记录数字资源保存的处理过程,此过程包括:(1)创建清晰的来源记录,能够记录数字对象随时间而改变的流程;(2)记录数字对象的真实性,证明没有被无法记录的方式所改变;(3)记录数字对象经历的技术处理;(4)描述数字对象的技术环境,包括该数字对象被呈现或利用时所需的软硬件等技术需求;(5)描述数字对象的起源环境;(6)指定权限管理信息,包括一定时间内限制保存系统保存和传播数字对象的权利信息。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0796-2012EN 光伏发电工程验收规范(英文版)
下一篇:CAS 203-2012 汽车漆面镀膜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