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BJACM 002-2023 北京市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诊治专家共识

标准编号:T/BJACM 002-2023
标准名称:北京市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诊治专家共识
英文名称:Expert Consensus on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novel coronavirus Infection in Children in Beijing by Chinese Medicine
发布部门:北京中医药学会
起草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3-01-18
实施日期:2023-01-19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一、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中医药诊治原则
(一)以改善新冠病毒感染患儿的临床症状,及时发现、干预重症、危重症患儿,预防危重症及死亡病例的发生为救治原则。
(二)重点关注呼吸频率增快,精神反应差或哭闹不止,嗜睡、惊厥,持续高热,有先天性心脏病、慢性肺部疾病、免疫性疾病等基础疾病的患儿。
(三)对新冠病毒感染患儿,应结合儿童生理、病理和本病证候特点,参照国家十版方案、北京市六版方案和本专家共识,进行辨证论治。
二、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中医药诊治策略
(一)把握疾病的基本病因及证候特点,急性期以治标为主,恢复期宜标本兼治。
(二)儿童具有患病后“传变迅速”的病理特点,一旦出现病情进展迅速,或出现急性喉炎或喉气管炎、重症肺炎、心肌损害、脑病等危重症时,应积极给予西医、中西医结合急救治疗,以减轻重要脏器的损害。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BJACM 001-2023 北京市老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症结合中医诊疗专家共识
下一篇:T/ESL 32002-2023 饲料添加剂 酵母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