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AOPA 0051-2023 跑道型通用机场建设指导手册

标准编号:T/AOPA 0051-2023
标准名称:跑道型通用机场建设指导手册
英文名称:Instruction Manual for the Construction of Runway-Based General Aviation Aerodromes
发布部门: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
起草单位: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3-10-12
实施日期:2023-10-12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随着我国地方经济和通用航空产业的持续发展,通用机场建设数量越来越多。早在2019年全国颁证通用机场数量已超过同期颁证运输机场数量,其中跑道型通用机场占比超过50%,已成为通用机场中的主体。当前我国的跑道型通用机场建设主要参照运输机场的标准执行,忽视了跑道型通用机场在功能、机型、业务类型等方面的特点,导致跑道型通用机场的建设存在规模不合理、投资过高等情况,影响并制约了跑道型通用机场的建设与发展。
在保障飞行安全的前提下,建设规模合理、经济适用、满足长期发展的跑道型通用机场,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借鉴其他专业性咨询服务成功经验,特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是中国AOPA组织、引导跑道型通用机场建设工作的基本依据,是所有自愿接受行业自律的投资和运营人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J/T 13-62-2023 福建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下一篇:T/CI 163-2023 高硼硅双层玻璃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