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63-2004 水轮机电液调节系统及装置技术规程

标准编号:DL/T 563-2004
标准名称:水轮机电液调节系统及装置技术规程
英文名称:Code of electro-hydraulic regulating system and unit for hydraulic turbines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 长江水利委员会武汉长江控制设备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4-10-20
实施日期:2005年4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对DL/T 563—1995《水轮机电液调节系统及装置技术规程》的修订版,修订时结合我国水轮机调速器多年来研制、运行和试验的实践经验。
  本标准与DL/T 563—1995版比较有以下一些主要变化:
  ——适用范围的工作容量从大于或等于18000N·m的水轮机电流调速器低为大于或等于3000N·m的水轮机电流调速器。
  ——针对数字型(微机型)调速器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增写了数字式电液调节装置的有关条款。
  ——为了更好地检查和评估电流调速器电气部分抗干扰性能,增写了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动性能要求条款。
  ——考虑已有电力行业标准DL/T 496—2001《水轮机电流调节系统及装置调整试验导则》,将原DL/T 563—1995第4章试验和验收中的“试验”一节全部取消,改为按照DL/T 496—2001》《水轮机电液调节系统及装置调整试验导则》的相关规定进行。
  ——考虑到电液调速器设计、研制等方面的实际需要,增加了新的附录B“油压装置压力容器的容量”删除原有的附录B“水轮机电流调节装置结构图”。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60-1995 电业安全工作规程(高压实验室部分)
下一篇:DL/T 564-1995 音频负荷控制接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