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1022-2006 火电机组仿真机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DL/T 1022-2006
标准名称:火电机组仿真机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fossil-fuel power plant simulator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华北电力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河南电力仿真培训中心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6-12-17
实施日期:2007年5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下达2004年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4]872号)的要求制定。
  本标准针对火力发电机组全范围培训型仿真机的设计、开发和使用而制定。对于其他类型的火电机组仿真机,其所涉及的内容本规范也作了相应规定。
  本标准与水电仿真机技术规范、变电站仿真机技术规范在编写体例上保持一致,并采用相同或相似的术语和定义。
  本标准的附录A是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的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是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由华北电力大学负责解释。
  本标准起草单位:华北电力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河南电力仿真培训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王兵树、马永光、冷杉、董学育、白天池、马进。
  本标准规定了火电机组仿真机的仿真范围、基本技术要求、性能指标、验收测试项目和技术资料要求等。
本标准适用于以火力发电机组为仿真对象,以火电机组主控制室运行人员培训为主要目的的仿真机。包括常规燃煤、燃油、燃气锅炉发电机组仿真机、流化床锅炉发电机组仿真机,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仿真机等。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1021-2006 电容式量水堰水位计
下一篇:DL/T 1023-2006 变电站仿真机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