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Z 23283-2009 基于文件的电子信息的长期保存

标准编号:GB/Z 23283-2009
标准名称:基于文件的电子信息的长期保存
英文名称:long-term preservation of electronic document-based information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全国文献影像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七分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3-13
实施日期:2009-09-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为基于文件的电子信息长期保存策略的制定和最佳实践提供了清晰的框架,以确保基于文件的电子信息的长期可用性和真实性。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适用于由信息系统产生的作为业务活动凭证的所有形式的信息。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等同采用ISO/TR 18492-2005《基于文件的电子信息的长期保存》(英文版)。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与技术报告ISO/TR 18492-2005在内容上相同,但做了以下编辑性修改:
  ——删除ISO/TR 18492-2005的前言,编写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的前言;
  ——删除ISO/TR 18492-2005的目录;
  ——在术语和定义增加GB/T 20225-2006;
  ——改正了附录A.3中出版物序号的错误。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的附录A为资料性附录。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由全国文献影像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86)提出并归口。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由全国文献影像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七分会负责起草。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主要起草人:张美芳、孙静荣、李婧、姜志伟。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3282-2009 锻压机械噪声声功率级测量方法
下一篇:GB/T 23286.1-2009 文献管理 长期保存的电子文档文件格式 第1部分:PDF1.4(PDF/A-1)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