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360-2005 水煤浆工程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360-2005
标准名称:水煤浆工程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coal water mixture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5-09-14
实施日期:2006年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建设部建标[2003]102号文件《关于印发“二○○二~二○○三年度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定、修订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会同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平顶山选煤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完成。
水煤浆作为一种新型洁净燃料,已经在煤炭、电力、石油和石化、冶金、化工、建材等行业得到普遍应用,并且随着技术进步,应用领域还在不断拓宽。本规范编制组在工作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总结了国内多年来水煤浆工程建设应用的经验,对重要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广泛征求了全国各有关单位和专家意见,多次讨论修改,最后经审查定稿。
水煤浆工程主要包括水煤浆厂和水煤浆燃烧应用工程。规范共分18章5个附录,主要内容有:总则、基本规定、厂址选择、原料煤系统、制浆系统、水煤浆储存与运输、计量与质量检测、水煤浆供应系统、水煤浆燃烧系统、总平面布置及地面运输、电气、控制及自动化、给水与排水、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建筑与结构、环境保护、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消防。
由于水煤浆工程应用涉及到较多行业,且各行业在常规工程设计方面均已制订有较完善的规程、规范,为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在本规范中,将水煤浆燃烧应用工程视为煤炭、电力、石油和石化、冶金、化工、建材等行业在实施某整体工程中的一部分,根据水煤浆区别于其他燃料的特殊性,侧重对水煤浆的卸载、储存、输送、炉前加工供应以及锅炉燃烧等相关部分作出规定,而与之配合的常规部分,设计仍按国家和相关行业的标准执行。
本规范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内容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359-2005 煤炭洗选工程设计规范
下一篇:GB/T 50363-2006 节水灌溉工程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