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455-2008 地下水封石洞油库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455-2008
标准名称:地下水封石洞油库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underground oil storage in rock cavern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主编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10-15
实施日期:2009年5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建设部建标函[2005]124号文件“关于印发《200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要求,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油储备办公室和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的积极推动下,由青岛英派尔化学工程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完成的。
地下水封洞库的储油方式,自20世纪50年代在瑞典问世以来.因具有安全、对地面环境影响小、少占耕地、节省大量钢材、油品质量不受损害、油品损耗小等优点,在北欧、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已建设若干座类似的油库,储存原油及其产品,有成熟的设计、建设及生产经验,并有相关的标准。我国早在20世纪70年代建成该种油库储存原油、柴油,在20世纪90年代又建成储存LPG的水封洞库。在设计、建设及生产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本规范在编制过程中,规范编制组对全国现有的水封洞库展开了调研,总结了我国水封洞库设计、建设、管理的经验。并对韩国、北欧已建及在建的水封洞库进行考察.参考了国内外有关规定和标准。对本规范涉及的内容展开了必要的专题研究和技术研讨,广泛征求设计、生产、消防监督等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对主要条文进行反复修改,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分15章和3个附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一般规定,库址选择,工程勘察,总体布置,储运,地下工程,消防设施,给排水及污水处理,电气,仪表及控制,采暖、通风和空气调节,环保及安全卫生,节能等。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由青岛英派尔化学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453-2008 石油化工建(构)筑物抗震设防分类标准
下一篇:GB 50457-2008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