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9712-2013 焊缝无损检测 超声检测 验收等级

标准编号:GB/T 29712-2013
标准名称:焊缝无损检测 超声检测 验收等级
英文名称:Non-destructive testing of welds - Ultrasonic testing - Acceptance level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上海材料研究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济宁瑞祥模具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济宁模具厂)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09-18
实施日期:2014-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铁素体全熔透焊接接头超声检测的验收等级2级和3 级。本标准的验收等级2级和3级,分别对应着GB/T 19418中的B级和C级焊缝质量要求。由于GB/T 19418中的D级焊缝通常不要求超声检测,因此本标准中没有与GB/T 19418中的D级焊缝质量要求相对应的超声检测验收等级。
  本标准的验收等级,适用于依据GB/T 11345的超声检测。
  本标准适用于厚度为8mm至100mm的铁素体全熔透焊缝。如果在充分考虑工件的几何形状和声学性能情况下,能按照本标准验收等级所需检测灵敏度的要求下进行检测,本标准也可适用于其它类型、其它材质和厚度超过100mm的焊缝。除非材质衰减或较高探头分辨力要求需要其他频率的探头,本标准使用的探头标称频率为2MHz至5MHz之间。使用的频率不在此范围,则验收等级需要仔细考虑。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9711-2013 焊缝无损检测 超声检测 焊缝中的显示特征
下一篇:GB/T 29713-2013 不锈钢焊丝和焊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