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9713-2013 不锈钢焊丝和焊带

标准编号:GB/T 29713-2013
标准名称:不锈钢焊丝和焊带
英文名称:Wire electrodes,strip electrodes,wires and rods for arc welding of stainless and heat resisting steel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哈尔滨焊接研究所、常州华通焊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江焊丝有限公司、昆山京群焊材科技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09-18
实施日期:2014-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不锈钢焊丝、填充丝及焊带的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和质量证明。   
  本标准适用于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非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埋弧焊、电渣焊、等离子弧焊及激光焊等用不锈钢焊丝、填充丝及焊带。

  本标准使用重新起草法修改采用国际标准ISO14343:2009《焊接材料 不锈钢和耐热钢电弧焊用焊丝、填充丝及焊带 分类》。
  本标准与ISO14343:2009的主要技术性差异及原因如下:
  ——删除了规范性引用文件中引用的国际标准,直接引用我国已相应转化的国内相关标准,并增加了GB/T3375《焊接术语》标准,以适应我国技术条件;
  ——焊丝型号中未采用“SS”代表不锈钢焊丝及填充丝,根据我国使用习惯,采用“S”代表不锈钢焊丝及填充丝,以便与我国焊材型号相符;
  ——焊带型号中未采用“BS”代表不锈钢焊带,根据我国使用习惯,采用“B”代表焊带,以便与我国焊材型号相符;
  ——根据我国实际应用情况,增加了209、218、219、240、307Si、446LMo、2553、3556等8个化学成分分类;
  ——增加了熔敷金属耐腐蚀性能和焊缝铁素体含量的技术要求,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以满足实际需求。
本标准与ISO14343:2009相比,为便于使用,在结构上变化如下:
  ——按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和质量证明进行编写。
本标准还做了如下编辑性修改:
  ——标准名称修改为“不锈钢焊丝和焊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9712-2013 焊缝无损检测 超声检测 验收等级
下一篇:GB/T 29714-2013 机械振动 平衡 平衡标准的用法和应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