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402-2016 高压交流断路器

标准编号:DL/T 402-2016
标准名称:高压交流断路器
英文名称:High-voltage alternating-current circuit-breakers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国网公司交流建设部、国网公司华东分部、清华大学、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省电科院、国网上海电力公司市北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工业高压电器设备质量检测中心、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上海西门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沈阳华利能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如高高压高压电器有限公司、北京ABB高压开关设备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2-05
实施日期:2016-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设计安装在户内或户外且运行在频率5OHz、电压为3kV-1000kV系统中的交流断路器。
本标准仅适用于三相系统中的三极断路器和单相系统中的单极断路器。用于单相系统中的两极断路器及用于频率低于5OHz时,应遵从制造厂和用户之间的协议。
本标准也适用于断路器的操动机构及其辅助设备。然而,本标准不涉及仅依靠人力操动合闸机构的断路器,因为它不能规定额定短路关合电流,而且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这种仅靠人力操作的方式是不应该提倡的。具有预定极间不同期操作的高压交流断路器见GB/T 30846-2014《具有预定极间不同期操作高压交流断路器》;具有单极自动重合闸功能的断路器包含在本标准的范围内。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CECS 423-2016 卡粘式连接薄壁不锈钢管道工程技术规程
下一篇:DL/T 593-2016 高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的共用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