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176-1997 信息技术 开放系统互连 应用层结构

标准编号:GB/T 17176-1997
标准名称:信息技术 开放系统互连 应用层结构
英文名称:Information technology--Open systems interconnection--Application layer structure
发布部门:国家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电子工业部标准化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97-12-25
实施日期:1998-08-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细化了在OSI基本参考模型GB/T 9387.1中包含的对应用层的描述。它为现在和将来协调制定应用层标准提供了框架。它供应用标准参考。
本标准特别:a)定义应用层中各标准的特性及它们之间的关系;b)定义用于制定各OSI应用层协议的体系结构框架;c)定义为了在应用层中结构化而提供的灵活方法的概念;d)定义协议的规范和操作所必需的可标识的客体的种类;e)联系分布式信息处理活动与应用层标准;f)构造和联系应用层标准规范;g)标识应用层标准中必需的各类规范。
本标准为应用层标准提供参考。其目的是为构造应用层行为的规范提供一致的和模块化的方法。它没有规定OSI的服务和协议,不是系统的实现规范,也不是评估实现一致性的基础。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175.4-1997 信息技术 开放系统互连 管理信息结构 第4部分:被管客体的定义指南
下一篇:GB/T 17553.1-1998 识别卡 无触点集成电路卡 第1部分:物理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