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6831-1997 地理点位置的纬度、经度和高程的标准表示法

标准编号:GB/T 16831-1997
标准名称:地理点位置的纬度、经度和高程的标准表示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representation of latitude, longitude and altitude for geographic point locations
发布部门:国家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中国标准化与信息分类编码研究所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1997-05-26
实施日期:1998-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一种可变长度的格式,用于数据交换中表示纬度、经度和高程。其中高程的表示是可选的,有无高程项隐含在格式中。
本标准既允许使用包括度、分和秒的传统六十进制,也允许使用六十进制与十进制的各种组合,包括:度和十进制小数度;度、分和十进制小数分;度、分、秒和十进制小数秒。
本标准采用数字符号0至9;书写符号正号(+)、负号(-)、小数点(.)和逗号(,)。
本标准不对固定长度字段格式的使用作出具体规定,尽管它们可能与本标准的数据格式一致,固定长度字段格式需要数据交换的双方预先约定。
本标准在实施过程中不需要特殊的内部程序、文件组织技术、存储媒介、程序语言等等。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6827-1997 中国标准刊号(ISSN部分)条码
下一篇:GB/T 16832-1997 格式设计 基本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