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224-2005 高压直流输电大地返回运行系统设计技术规定

标准编号:DL/T 5224-2005
标准名称:高压直流输电大地返回运行系统设计技术规定
英文名称:Technical rule for the design of HVDC earth return operation system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南电力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5-02-14
实施日期:2005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原电力工业部《关于下达1996年制定、修订电力行业标准计划项目(第一批)的通知》(技综[1996]40号)而制定的。
  本标准规定了高压直流大地返回运行系统的设计规则,给出了该系统的设计原则和设计方法。主要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设计原则、接地极址、电极材料、电极布置及其尺寸、导流系统及辅助设施、对环境的影响、接地极线路等内容。
  另外,本标准还包括部分参数定义及其概念、常见土壤(岩石)物理参数、主要土壤(岩石)参数测量方法原理简介、在线监测系统原理图、试(检)验项目及其方法、运行维护等6个附录和条文说明。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223-2005 高压直流换流站设计技术规定
下一篇:DL/T 5225-2005 220kV~500kV变电所通信设计技术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