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280-2007 不锈钢冷轧钢板和钢带

标准编号:GB/T 3280-2007
标准名称:不锈钢冷轧钢板和钢带
英文名称:Cold rolled stainless steel plate, sheet and strip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7-03-09
实施日期:2007-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不锈钢冷轧钢板和钢带的牌号、尺寸、允许偏差及外形、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及产品质量证明书。
  本标准适用于耐腐蚀不锈钢冷轧宽钢带及其卷切定尺钢板、纵剪冷轧宽钢带及其卷切定尺钢带、冷轧窄钢带、及其卷切定尺钢带,也适用单张轧制的钢板。

  本标准参照国际标准IS0 9445:2002《连续冷轧不锈钢窄带、宽带、定尺钢板及定尺薄钢板 尺寸和形状公差》和ASTM A240/A240M-05a《压力容器用铬、铬镍不锈钢厚板、薄板及钢带》等国外先进标准,对GB/T 3280-1992《不锈钢冷轧钢板》和GB/T 4239-1991《不锈钢和耐热钢冷轧钢带》两个标准合并修订而成。
  本标准代替GB/T 3280-1992《不锈钢冷轧钢板》,部分代替GB/T 4239-1991《不锈钢和耐热钢冷轧钢带》。
  本标准与原标准对比,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增加宽钢带卷切定尺钢板和纵剪宽钢带及其卷切定尺钢带I的相关内容。
  ——调整规范性引用文件。
  ——增加“术语符号”和“订货内容”2章。
  ——调整钢板和钢带的尺寸精度、外形以及测量方法;增加对钢带边浪的具体规定。
  ——修改牌号的命名方法和序号;增加新旧牌号对比。
  ——增加29个牌号,对引进牌号采用相应标准中牌号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及热处理制度。
  ——对19牌号的化学成分进行调整。
  ——取消l4个牌号。
  ——取消厚度大于4 mm钢板(或钢坯)的横向酸浸低倍检验要求。
  ——对表面加工类型做重新规定。
  ——取消原标准中表面质量特征的组别之分。
  ——增加附录A《不锈钢的热处理制度》。
  ——增加附录8《不锈钢的特性及用途》。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均为资料性附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279-2009 弹簧钢热轧钢板
下一篇:GB/T 3282-2006 钛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