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364-2008 碳纤维直径和根数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GB/T 3364-2008
标准名称:碳纤维直径和根数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Test methods for diameter of carbon fiber and filament number in carbon fiber stran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6-30
实施日期:2009-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代替GB/T 3364-1982《碳纤维直径和当量直径检验方法(显微镜法)》和GB/T 3363-1982《碳纤维复丝纤维根数检验方法(显微镜法)》。
  本标准规定了测试碳纤维直径的原理、试样及制备方法、试验设备和材料、试验步骤、试验结果的计算和试验报告的内容;还规定了用显微镜法测量碳纤维复丝纤维根数的试验设备和材料、试样及制备、试验条件、试验步骤、试验结果及试验报告等。
  本标准适用于圆形截面碳纤维的直径或异形截面碳纤维的当量直径的测量;还适用于测量碳纤维复丝纤维根数,芳纶复丝纤维根数的测量也可参照采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362-2005 碳纤维复丝拉伸性能试验方法
下一篇:GB/T 3365-2008 碳纤维增强塑料孔隙含量和纤维体积含量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