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393-2009 工业用乙烯、丙烯中微量氢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

标准编号:GB/T 3393-2009
标准名称:工业用乙烯、丙烯中微量氢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
英文名称:Ethylene and propylene for industrial use - Determination of trace hydrogen - Gas chromatographic metho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0-30
实施日期:2010-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气相色谱法测定工业用乙烯、丙烯中微量氢的含量。
  本标准适用于工业用乙烯、丙烯中浓度不低于1 mL/m3(填充柱) 或2 mL/m3 (毛细管柱) 氢含量的测定。本标准并不是旨在说明与其使用有关的所有安全问题。使用者有责任采取适当的安全与健康措施,保证符合国家有关法规的规定。

  本标准与ASTM D2504:1988(2004)《气相色谱法分析C2和轻烃产品中不凝气的标准试验方法》(英文版)的一致性程度为非等效。
  本标准代替GB/T3393-l993《工业用乙烯、丙烯中微量氢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
  本标准与GB/T3393-1993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PoraPak Q填充柱、PLOT/Q毛细管柱的色谱条件及色谱图;
  ——修改了标样配制内容,增加了标样配制用气体的有关要求;
  ——增加了用于进样和反吹控制的阀路连接图;
  ——删除了有机载体407填充柱及其色谱条件;
  ——增加了7.3注对液态丙烯的气化控制进行补充说明。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石油化学分技术委员会(SAC/TC 63/SC 4)归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393-1993 工业用乙烯、丙烯中微量氢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
下一篇:GB/T 1251.2-2006 人类工效学 险情视觉信号 一般要求、设计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