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289.1-2008 卧式铣镗床精度检验条件 第1部分:固定立柱和移动式工作台机床

标准编号:GB/T 5289.1-2008
标准名称:卧式铣镗床精度检验条件 第1部分:固定立柱和移动式工作台机床
英文名称:Machine tools - Test conditions for testing the accuracy of boring and milling machines with horizontal spindle - Part 1: Machines with fixed column and movable tabl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沈阳钻镗床研究所、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8-11
实施日期:2009-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一般用途普通精度的卧式铣镗床(带固定立柱和移动式工作台机床)的几何精度、工作精度、数控轴线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检验的方法和公差。
  机床可配置不同类型的主轴箱,如带有滑动铣镗轴、带有滑动镗轴和平旋盘、带有滑枕或铣滑枕的主轴箱。
  本部分所述机床具有可纵向(Z轴)和横向(X轴)移动的工作台、可垂直移动的主轴箱(Y轴)、可移动的镗轴或滑枕(W轴),平旋盘(U轴)上的滑块可径向进给移动,还可带有一个回转工作台或分度工作台。
  本部分适用于普通和数控卧式铣镗床(带固定立柱和移动式工作台)的精度检验。
  本部分不适用于机床的运行检验(如振动、异常噪声、部件运动的不均匀现象)以及机床特性检验(如转速、进给),因为这些检验通常在精度检验前进行。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288-2007 龙门导轨磨床 精度检验
下一篇:GB/T 5289.3-2006 卧式铣镗床检验条件 精度检验 第3部分:带分离式工件夹持固定工作台的落地式机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