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6283-2008 化工产品中水分含量的测定 卡尔.费休法(通用方法)

标准编号:GB/T 6283-2008
标准名称:化工产品中水分含量的测定 卡尔.费休法(通用方法)
英文名称:Chemical products - Determination of water Karl.fischer method (general metho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中化化工标准化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6-18
实施日期:2009-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卡尔·费休目测法和电量法测定样品游离水或结晶水含量的通用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大部分有机和无机固、液体化工产品中游离水或结晶水含量的测定。
  本标准不适用于能与卡尔·费休试剂的主要成分反应并生产水的样品以及能还原碘或氧化碘化物的样品中水分的测定。
  在某些情况下,样品需要预处理措施,它们均在相应的国家标准中作了规定。
  当没有电量法的仪器时,可使用目测法,它是一种直接滴定法,但只能用于无色的溶液。电量法包括直接滴定和反滴定两种方法,无论采用哪一种,都是较为准确的,因此,推荐用电量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6276.9-2010 工业用碳酸氢铵的测定方法 第9部分:重金属含量 目视比浊法
下一篇:GB/T 6284-2006 化工产品中水分测定的通用方法 干燥减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