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6730.67-2009 铁矿石 砷含量的测定 氢化物发生原子吸收光谱法

标准编号:GB/T 6730.67-2009
标准名称:铁矿石 砷含量的测定 氢化物发生原子吸收光谱法
英文名称:Iron ores - Determination of arsenic content - Hydride generation 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ric metho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宁波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0-30
实施日期:2010-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氢化物发生-原子吸收分光光谱法测定铁矿石中砷含量的方法。本标准适用于天然铁矿、铁精矿和造块,包括烧结产品中砷含量的测定。测定范围(质量分数):0.000 05%~0.1%。

  GB/T 6730的本部分的附录人为规范性附录,附录B、附录C和附录D为资料性附录。本部分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铁矿石与直接还原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部分主要起草单位:宁波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铂金埃尔默上海公司、瓦里安中国公司。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应海松、付冉冉、林力、王博、魏红兵、谷松海、陈自斌、王楼明、韩健。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6730.66-2009 铁矿石 全铁含量的测定 自动电位滴定法
下一篇:GB/T 6730.68-2009 铁矿石 灼烧减量的测定 重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