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0610-2009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表面结构 轮廓法 评定表面结构的规则和方法

标准编号:GB/T 10610-2009
标准名称: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表面结构 轮廓法 评定表面结构的规则和方法
英文名称:Geometrical product specifications(GPS) - Surface texture:Profile method - Rules and procedures for the assessment of surface textur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计量检测研究院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3-16
实施日期:2009-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各种表面结构参数的测得值和公差极限相比较的规则。

本标准等同采用国际标准ISO4288:1996《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表面结构 轮廓法 评定表面结构的规则和方法》(英文版)。
  本标准在技术内容上与ISO4288:1996保持一致,仅作如下编辑性修改:
  ——删除了国际标准的引言;
  ——在第2章“规范性引用文件”中,用采用国际标准的我国标准代替对应的国际标准。
  本标准代替GB/T 10610一1998《产品几何技术规范 表面结构 轮廓法评定表面结构的规则和方法》。
  本标准与GB/T 10610—1998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5项规范性引用文件;
  ——修改了4.1.2、5.2、6.2、7.2.1条中的个别文字;
  ——修改了表1、表2、表3的表题;
  ——表3中Rsm的单位名称由“μm”改为“mm”;
  本标准的附录A和附录B为资料性附录。本标准在G:PS体系中的位置在附录B中说明。
  本标准由全国产品尺寸和几何技术规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0609.4-2009 技术制图 对缩微复制原件的要求
下一篇:GB/T 10611-2003 工业用网 标记方法与网孔尺寸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