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1457-2006 信息技术 软件工程术语

标准编号:GB/T 11457-2006
标准名称:信息技术 软件工程术语
英文名称:Information technology Software engineering terminology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软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产业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3-14
实施日期:2006-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定义软件工程领域中通用的术语,适用于软件开发、使用维护、科研、教学和出版等方面。

  本标准代替GB/T 114571995《软件工程术语》。
  本标准与GB/T 1 1457-1995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a)吸收了IEEE Std 610.12.1990《软件工程术语学的IEEE标准术语》中的全部术语。
  b)原国标中与上述文本中相重叠的术语,参照上述文本中的定义,进行修改与整理。
  c)吸收了GB/T 5271.20-1994《信息技术 词汇 20部分 系统开发》中的术语及其定义。
  d)吸收了GB/T 8566-2001《信息技术软件生存周期过程》中的术语及其定义。
  e)吸收了GB/T 18905.1-2002《软件工程产品评价第1部分:概述》中的术语及其定义。
  f)吸收了ISO/IEC 15504-9:1998《信息技术 软件过程评估 第9部分:词汇》中的术语及其定义。
  g)吸收了统一建模语言(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和元对象设施(MOF-Meta Object Facility)中的术语。
  本标准结构如下:
  a)词条按英文对应词字母顺序排列。
  b)如果一个术语有一个以上的定义,则分别加以说明。定义中的()用于注解或补充说明;口中的词是可有和可省略的。
  c)凡必要的地方用例子来说明定义。
  d)为了说明本标准中一个术语与另一些术语的关系,使用了下述词语:
  ——见:指具有相同含义的或本质上相同意义的术语;
  ——相对:指具有相反含义的或意义上不同的术语;
  ——同义词:指同义的术语;
  ——参见:……:指让读者参见推荐使用的或与之关系密切的术语。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1425-2008 中国肉桂(精)油
下一篇:GB/T 11460-2009 信息技术 汉字字型要求和检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