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25684.1-2010 土方机械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标准编号:GB 25684.1-2010
标准名称:土方机械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英文名称:Earth-moving machinery - Safety - Part 1: General requiremen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军联机械电子控股有限公司、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12-23
实施日期:2012-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 25684的本部分规定了土方机械的通用安全要求。本部分规定了本范围的土方机械在制造商指定用途和预知的误操作条件下应用时,与其相关的所有相关重大危险、危险状态或危险事件;并规定了在使用、操作和维护中消除或降低重大危险、危险状态或危险事件引起的风险的技术措施。当机器主要动力源是电能时,本部分不涉及有关机器主电路和驱动器的电气危险。
  
  本部分与GB 25684的其他部分保持关联,GB 25684的其他部分对特定的机器族给出了具体的规定。这些具体要求优先于本部分关于机器的要求。对于多功能机器,应使用涵盖机器特定功能和用途的GB ×××××的所有标准。
  
  示例:对于具有挖沟功能的小型装载机,应使用GB 25684.1、GB 25684.3和GB 25684.10的相关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GB/T 8498所定义的土方机械,本部分的安全要求为两个或更多的土方机械族所共用;也适用于机器附属装置及设计主要是使用工作装置进行卸载、装载、移动、运输、撒布土壤或平整土壤或岩石等的派生机器。本部分不适用于在本部分实施前制造的机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5663.11-2008 煤矿科技术语 第11部分: 煤矿电气
下一篇:GB 25684.13-2010 土方机械 安全 第13部分:压路机的要求